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 “大走访大调研——社科走亲”之走进文成
  • 作者:温州市社科联  编辑:潘老师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7月28日 13:53
  •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缩小城乡医疗资源的差距。7月25日,温州市社科联牵头举办的大走访大调研“社科走亲”活动,联合温州医科大学社科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中医药文化学会等十余位专家学者走进文成,开展“送医下乡促健康·社科赋能助共富”调研活动。

    “走亲团”实地调研了文成大峃镇上马村的基层医疗情况,而后考察了赵刚烈士陈列馆、文成县伟人像章博览馆、刘基庙和武阳村等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基于自身专业领域,对基层医疗和社科普及基地的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走亲活动为文成县大峃镇上马村的基层群众带去了温州优质的医疗资源,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义诊服务和医疗卫生讲座,不仅为群众送温暖、送健康,还普及了医疗卫生知识,提升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

    通过此次的“社科走亲”,专家们与文成县建立了更加深入的联系,搭建起了市县联动、医疗共富的桥梁。日后,学校社科联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文社科力量,助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 Copyright ? 2015 cyxy.w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325035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仁楼7C106